7月30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岢岚县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改革创新,超越自我,不断推动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

  鑫宇煤炭气化有限公司100万吨/年焦化转型升级技改项目是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的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节能降耗、清洁生产和资源的综合利用,目前正全力推进建设。郑连生听取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现场察看了工程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吃透政策,确定目标,找准路径,加大工作力度,抓紧时间办理相关手续、推动工程建设,确保项目顺利建成。要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机遇,严格落实严控“两高”的规定和要求,深谋远虑,顺势而为,持续推动企业改革、挖潜、创新,不断降低能耗和排放,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承接园是该县为加快推进工业产业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而建的首个产业转型示范园,是该县建设的第一个工业类示范基地,目前已有上衡电子科技、新博线缆等企业入驻。郑连生在园区与入驻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技术、市场、材料等方面的情况,仔细察看企业生产出的样品,了解产品的用途,并针对企业存在的招工、市场、资金的问题,立即做出安排帮助解决。他要求,职业院校、技工学校要积极与企业进行对接,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与企业展开合作,根据企业的需求培养技能人才,解决企业的招工难题,提升学生的就业率。要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合作,帮助企业解决好融资难题,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企业要不断探索创新,加大研发力度,开发新的产品,降低生产成本,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要进一步深化开发区二次改革,坚持以“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为抓手,推动代办、服务、保障、协调等工作,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强化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良好的经济生态和创新生态。

  正在建设的京东(岢岚)数字经济产业园是京东集团全国县域首个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致力于为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等客户提供全价值链的产品和技术服务。郑连生在现场听取汇报后指出,已经开工的项目要抓紧时间推进,争取早日建成运行;还未开工的项目要抓紧做好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各级各部门要主攻项目建设,严格落实“七个一批”项目建设滚动推进机制和重点工程推进机制,持续开展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紧紧扭住具体项目不放松,让更多的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投产。

  杰迈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桥隧装备制造项目已经建成投产,郑连生深入到生产车间进行察看。他要求,要为企业提供良好服务,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当地经济持续发展。

  郑连生还察看了漪祥园食品电子商务交易项目,详细询问了农产品价格、销售、市场前景等情况,了解了企业与农户对接情况。他指出,农民的脱贫致富,还得靠企业来带动,尤其是涉农企业,对农业的带动最直接、最有效。要大力支持涉农企业的发展,推动企业与农户建立订单关系,发展订单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在调研中,郑连生还对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防汛减灾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