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督查调研情况报告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有关政府性债务管理的通知精神,安排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农村改厕有关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督查调研情况报告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深化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系列决策部署,学习经济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结合实际举一反三,以改革措施的不断落地,促进忻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防止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强化担当作为,纠正政策制定和执行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安全发展,进一步强化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补齐和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短板弱项,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把安全发展有机统一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各领域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把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当作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从全局高度和政治视角审视政府债务风险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量力而行,加强财政承受能力评估,避免因资金缺口带来新的隐性债务,绝不能为了完成任务而虚假化债、数字化债。要加强风险防控,硬化财政预算约束,织密债务风险联防联控网络,形成规范化、常态化机制,实现有效管控、监测和预警,严防发生违规举债等问题。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厕所革命”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切实把农村改厕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实事求是,查找差距不足,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刻反思,以坚决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群策群力坚决彻底做好整改工作。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不达标绝不罢休。要压实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提出硬性要求,一抓到底,一督到底。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要善于结合当地实际,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创新思路办法,把整改工作做好做到位,确保改厕功能可利用可持续。对工作当中不负责不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问责,真正让“厕所革命”成为群众受益的民心工程和满意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