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日,县(市、区)委书记抓巡察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和新要求,切实扛起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把巡察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进一步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忻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卓良传达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拥军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51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温建军、崔向松出席会议。

郑连生强调,县(市、区)委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标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来认识巡察工作,真正把巡察工作作为“书记工程”来抓,直接谋划、直接部署、直接推动、直接调度,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强化统筹谋划,科学组织实施,做好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使巡察工作巡出成效、巡出震慑、巡出导向;要加强综合研判,高度提炼概括,把典型问题、重点问题体现在综合报告中。要严格执行规定,及时听取汇报,推动巡察工作;要坚决履行职责,全面了解重要问题和问题线索,研究决定处置意见;要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和队伍建设,确保整改到位,切实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巡察队伍。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