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副省长卢东亮来忻,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市长朱晓东参加汇报会,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武宪堂参加。

  在山西华融龙宫煤业,卢东亮走进监控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入井人数、人员定位、入井设备运行等情况;在中电投山西铝业上木章赤泥库,卢东亮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企业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及预防措施。

  汇报会上,朱晓东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卢东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及时梳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切实做到举一反三,不断夯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在安全管理上紧紧扭住企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加强对企业的安全教育培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要主动对表对标先进安全管理理念,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市场主体安全摸底全覆盖,确保安全生产无盲区无死角。要加强对煤矿和非煤矿山等企业的隐患排查,加大违章作业处罚力度,使企业员工以敬畏之心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精准监管,企业内部要设置安全标识和安全提醒,时刻敲响安全警钟,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要坚持信息化抓安全,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力度,实时发现并纠正职工不规范作业行为,不断提高职工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找准差距、认清优势、提振信心,做实安全生产的每一件事,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朱晓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从严从实从细抓管理、强队伍,更好地把全体干部组织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用实实在在的监管和措施把问题解决到位,不断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向省委省政府交账。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每一项安全生产措施和办法,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