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日,“春风万里,绿食有你”山西省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忻州站)启动仪式在忻州古城举行,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兆云、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李林旺出席活动并分别讲话,副市长耿鹏鹏致欢迎辞,山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质量安全中心,各市农业农村局、农业产业发展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忻府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仪式上,忻府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品牌建设情况,陈兆云为全国有机农产品(亚麻籽)基地神池县授牌,并与李林旺、耿鹏鹏共同按下启动球。 

  陈兆云指出,开发绿色食品为保护农业生态环境、增强农业市场竞争力、助推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此次宣传月活动,要让更多优质安全的绿色食品走进群众生活,让广大市民了解和体验绿色食品理念,使绿色食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要加强宣传,久久为功,共同打造绿色食品精品品牌,为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助力农业绿色转型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林旺指出,推进农业品牌化建设,是农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要突出地方资源特色、品质特色、功能特色,在做精做优上下足功夫,全力确保农产品品牌公信力及质量信誉度。要健全和完善农产品质量控制标准体系,多渠道整合品牌资源,突出绿色发展,进一步拓市场、亮品牌、提效益、增收入,助推山西绿色食品再创佳绩。 

  耿鹏鹏要求,各县(市、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我市独有区位优势,持续推动绿色食品产业良性快速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指导,推动产业链各环节无缝衔接;各企业要准确把握产业发展需求,狠抓产品质量安全,引领绿色食品产业提档升级,为新时代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