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核查忻州汇报会召开。省委依法治省办组成人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核查一组组长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郭奔胜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裴峰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小波就我市创建城市建设管理法治化示范市工作进行汇报。 

  周涛介绍了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核查一组来忻州开展工作的总体考虑、主要任务、工作安排、人员组成情况。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及开展示范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有效落实。在忻工作期间,希望有关部门积极配合支持,核查组也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按照核查手册开展工作,确保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有序进行。 

  郭奔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市委依法治市办对核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将在全面总结前期法治政府建设经验、成效的基础上,主动作为、持续发力,积极推进忻州市及各县(市、区)创建省级、国家级法治政府示范市、县,实现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 

  郭奔胜强调,要持续开展法治政府建设责任督察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察整改,充分发挥督察倒逼和示范引领作用。法治政府建设的关键在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依法行政的关键在规范执法,执法的关键在培养干部的法治意识,在加强干部、队伍的法治培训。下一步,我市将着眼忻州高质量发展需要,制定法治型干部培训提升计划,把法治培训作为各级干部的必修课。同时,认真做好行政立法、行政复议与应诉、行政执法监督、普法与依法治理、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要以此次实地核查为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核查组的要求意见,推动我市工作再上新台阶。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对照指标要求,认真梳理,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体现忻州特色、亮点,为我市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63日,周涛一行深入到忻州数字城管中心实地调研,了解城市管理相关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郭奔胜一同调研。 

  据了解,省核查组在忻期间,将通过谈话座谈、调阅资料、实地察看、接受举报等方式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进行核查与指导,同时,通过发掘示范创建过程中的创新性、引领性、典型性做法,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提质增效。省核查组还要下沉到原平市开展企业项目承诺制示范创建实地核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