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刘鹤副总理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全省“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暨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2021年第三次会议精神,省领导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研究《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举行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暨党史专题学习。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各自工作拿出具体举措抓好落实。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基础;要积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努力培育和形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构建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持续用力保障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把握规律、统筹协调,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项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在健全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老百姓在社会保障方面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推进改革;要依法落实各级政府和用人单位、个人的社会保障权利、义务与责任;要完善社会保险登记和转移接续措施,健全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对象精准认定机制,实现应保尽保、应享尽享。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以进一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优异成绩来检验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要切实落实教育整顿各项安排部署,建立台账,精准发力,逐项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三零”单位创建,认真排查处置各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认真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清单式化解重大涉稳风险,不断引深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公安、应急、信访等部门要细化实化具体措施,清单化督查、清单化排查、清单化指导,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确保问题隐患能够排查到位、解决到位、处置到位。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做好巡视整改的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巡视反馈问题认真对照,深入查找不足,切实整改到位,形成长效机制,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紧贴主题学习党史,辩证看待党的历史,自觉从中国革命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爱国爱党情怀,坚持用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指导实践,始终把全市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做到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解人民所忧、谋人民所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