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谈现场(刘纪森 摄

  3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与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北方大区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波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深化能源产业发展、拓展多元合作等进行交流对接。市领导崔建新、范建民参加。 

  朱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华润集团持续关注支持忻州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些年来,忻州在能源供给、能源消费、能源技术、能源体制以及区域能源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能源产业已经成为忻州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重要动力和关键引擎,特别是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在忻州建设的多处能源项目的顺利实施,为忻州能源革命试点工作树立了榜样。“十四五”期间,忻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为根本遵循,按照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深入实施“336”战略布局,着力打造8+6产业集群,特别是在新能源领域,以新型能源基地建设为牵引,规划布局产业集群。忻州新能源产业发展潜力大、合作空间广,希望华润公司抓住机遇,发挥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我们对深化与华润公司的合作充满信心,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希望双方强化沟通、共同发力、协调推进实施,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落实落细拟建项目,合力实现更多领域更大范围的合作共赢。 

  王波一行回顾了华润集团“十三五”期间在忻投资和在建项目进展情况,介绍了“十四五”期间拟在忻发展规划及下一步打算。他表示,忻州区位优势突出,营商环境良好,后发潜力巨大,是企业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华润电力投资公司将按照集团未来发展规划,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忻州能源特别是新能源特点,结合忻州“特”“优”农产品优势,在做大能源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会谈中,双方商定成立专班共同推进华润拟在忻建设项目扩大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