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召开,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市委书记郑连生领学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实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领导刘卓良、秦书义、崔建新、刘瑞生、温建军等出席会议。 

  郑连生在领学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凝聚改革共识等都有重要意义。细细品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是担当历史使命、引领民族复兴的党,是目标纲领明确、理想信念坚定的党,是坚持理论创新、自信自立自强的党,是宗旨中心明确、谋求人民福祉的党,是无惧困难风险、持续奉献奋斗的党,是勇于自我革命、充满朝气活力的党,是集中统一有力、组织纪律严明的党,是走在时代前列、推动人类进步的党,对于我们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就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郑连生提出八点意见。一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三是要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是要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记百年奋斗目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五是要坚持改革开放,引进技术、人才、资金,打造新动能,构筑新优势,实现新增长;六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七是要坚持艰苦奋斗精神,勇挑重担、苦干实干、无私奉献;八是要坚持自我革命,使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郑连生强调,学党史,想忻州;悟思想,想当前。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取得的实际成效,转化成做好忻州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要认真抓好换届工作,通过换届进一步把干部队伍团结起来、凝聚起来,推动忻州各项事业持续发展;要加强重大课题研究,让忻州发展占领制高点、掌握主动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继续加快推进忻州古城保护活化,打造忻州旅游新名片,同时要统筹推进五台山、雁门关、芦芽山、老牛湾等旅游景区的提升;要进一步推动五台山景区整治提升,发挥好品牌作用;要搞好经济运行调度,持续推动项目建设;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认真落实“两个责任”;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底线,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