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魏春辉一行举行工作会谈,重点就5G+新基建等方面开展更多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范建民、郭宝厚参加。 

  朱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长期以来对忻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近些年来,忻州一年一个大变化,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人民满意度逐年提高,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正在加快崛起,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移动公司大力支持的结果。忻州是山西连接京津冀的东大门,是太原都市圈的重要一极,当前忻雄高铁开建在即,忻州的区位优势、功能定位、空间潜力进一步突显。移动公司具有央企的实力,更有央企的担当。希望在忻州实现5G全覆盖上发挥主力军作用,在5G智慧应用上打造更多更好的标杆项目,在电信普惠服务建设上继续给予支持,在更多能够发挥忻州电力资源优势的项目上深化合作,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促进新兴产业进一步落地集聚,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提供数字化服务支撑,共同在促进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上深化合作。 

  双方回顾了去年5G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在推进新基建、促进新应用新业态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展望了下一步合作前景。魏春辉感谢忻州市委市政府对移动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潜力优势,加快周边产业发展,围绕忻州总体规划做好支持,围绕忻州优势产业打造特色示范应用场景,在智能制造、智慧矿山、智慧校园、智慧景区等数字服务上,在传统产业数字化、5G典型应用、数字政府建设等方面,通过数字化促进产业互联网的打造和提升,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在乡村振兴中彰显数字化作用,在加快业务创新、孵化5G应用上,让广大用户有更多获得感,不断助力改善忻州基础设施,提高忻州数字产业发展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