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日,我市召开发挥海关作用提升开放水平专题座谈会。副市长范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发改、工信、科技及忻州海关、忻州经济开发区、五台山机场、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市杂粮中心、市杂粮出口平台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范建民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树立交账意识,真正让忻州海关在对外开放的第一线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忻州大范围、宽领域、深层次的对外开放,向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不断优化监管模式,实现“一个窗口”集中受理,压缩通关时间,进一步释放企业活力。市直各部门要主动配合海关工作,加强部门联动,与海关建立沟通联系机制,支持海关履行职能。要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和交流,寻找忻州优势产业、重点项目与境外企业及相关行业合作契合点,支持忻州企业“走出去”,让更多优质“忻字号”产品走出国门,为推动忻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