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省公安机关刑事技术三项会战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我市召开。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通顺作相关工作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分管领导、公安局局长杨梅喜,省公安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省各市公安局分管刑事技术工作的副局长和刑事技术部门主要负责人、网安支队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在忻州市公安局警犬基地观摩了警犬演练科目,在原平市公安局观摩了刑事技术专业实验室和合成作战中心工作。随后,在市公安局观摩了刑事技术实验室和合成作战中心、反诈中心工作。期间,观看了市公安局关于2020年上半年工作和刑事技术重点工作的汇报片。在总结会上,市公安局政治部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公安机关合成作战机制运行模式及三项会战经验做法。 

  杨通顺充分肯定了忻州市公安局刑事技术工作的经验做法。一是局党委和主要领导重视,从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高度来部署和推进三项会战;二是市县公安机关“一盘棋”,“市县现场勘查一体化”工作落实得好;三是创新工作机制,充分调动了民警和辅警的工作积极性;四是成效明显,有多项工作名列前茅,刑事技术支撑下的盗抢骗破案率、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破案率、侦破命案积案数均位居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刑事技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突出实效,扎实推进三项会战和命案积案攻坚科技战;进一步统筹兼顾,全面推动刑事技术重点工作整体提升;进一步明确目标,确保实现刑事技术工作在全国争一流、站前列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