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武涛一行在我市就项目建设、新业态培育、新产业发展等进行调研。市委书记郑连生,市长朱晓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一同调研。 

  武涛一行先后赴忻州古城、忻州经济开发区、杂粮产业园区、云中河二期项目等地进行调研,对我市结合实际聚焦“六新”推进全面转型、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新路的各项举措表示肯定。 

  忻州古城不止步于“吃住行游购娱”的传统功能,全面向“商养学闲情奇”新业态迈进,不断培育“食宿闲康祥乐”新体验新游境,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明显。忻州经济开发区充分激发企业和企业家的创新活力,紧紧抓住5G发展战略机遇,同步推进产品、产业和市场开发,进一步加大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力度,加快半导体产业建设,上下游延伸产业形成集聚发展态势。集海关、综合检验检疫、杂粮交易于一体的“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园区已经初步成形,国家级杂粮市场配套设施正在加紧建设。这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南果中粮北肉”出口平台战略部署、加快山西(忻州)杂粮出口平台建设、示范带动全省农业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建设省级杂粮出口平台提供了现实基础。云中河景区一期牧马桥、慕山桥、七一桥、云中桥,古今外中四桥飞虹,二期以房车营地为主不断引进人流,冰上运动充气膜馆等建筑新颖、功能独特,进一步丰富景区内容,拓展旅游新格局,形成文旅新业态。当前,全市上下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落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学精神、找差距、求转化、寻突破、促转型,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奋力蹚出全面转型的忻州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