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神池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更加精准地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特别是7月份以来,该县多措并举,锚定供给侧,发力高质量,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拼搏三季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助企纾困,持续用力。成立入企纾困工作专班,开展“一月一入企,全年大服务”活动,做到“带标准、带政策、带项目、带资金、带市场”入企服务。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入企服务630余次,调解解决物流成本高、用工不稳定、原材料涨价、销售不畅等企业实际困难70余条。帮助1家企业融资100万元,帮助3家企业同市邮政公司进行产品销售合作,在邮乐网上销售产品。

推进改革,竭尽全力。坚持用改革破解发展瓶颈,提升县域发展效能。主动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积极承接太忻转移产业,规划建设产业承接园全面推动优势产能深度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产业链、供应链。深化地方金融改革,深化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高质量推进“111”创新工程,鼓励山西中农富神高原作物农业研究有限公司和山西绿之林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推进技术创新和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力争成为全省农业领域高科技领军企业。

提升能级,悉心毕力。力争在全省大型风电基地建设和光伏发电多场景融合开发中争得“一席之地”。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投资1.9亿元华能太平庄3万千瓦风电扩容项目和投资3.22亿元龙源南桦山5万千瓦风电扩容项目加快建设进度,推动投资4.8亿元金润10万千瓦新能源基地产业融合项目开工建设,推动年产2000吨新能源光伏板导电带项目尽快落地。

扩大需求,精准发力。推动批发零售、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等方面企业达规入统工作。全力推动实施限上商贸企业市场主体倍增,加大商贸零售企业限下转限上工作力度。住宿业累计完成453.4万元,同比增长2.2%;餐饮业累计完成6906.2万元,同比增长2.6%。抓好消费恢复释放稳内需,用好用活促消费回补等政策,抓好消费载体升级、品质提升、环境优化等工作,引导传统零售、家电、农产品等行业跨界融合抱团促销。

保障民生,凝心聚力。千方百计稳定扩大就业,采取“订单式”“菜单式”“工学一体化”“职业培训包”“互联网+”等先进培训方式,为劳动者提供更加丰富、多样、便利的职业培训服务,适应个性化培训需求。依托全省县城低碳绿色示范县建设,强化城市功能配套和特色塑造,高起点规划城市布局,高质量推进产城融合。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更多有力度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惠民生的行动。

维护安全,不遗余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九不准”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卡口排查和保通畅并行,守牢入神关口。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维护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风险、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