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神池县在项目投资上提速增量,在工业产业上补链强链,在招商引资上创新突破,在消费回暖上多措并举,在保畅保供上高效联动,在要素保障上做好供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下实功、下细功、下巧功、下苦工,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增长。

在政策落实精准调度上下实功。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措施,落实省委支持民营企业发展“30条”和“23条”,建立工业重点项目储备库和工业重点项目调度库,准确把握全县工业经济运行变化走势,特别是针对薄弱环节和短板加强科学调度,研究制定操作性强的化解措施并组织实施,切实做好涉及综合考核体系指标的运行监测、协调工作,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精准调度、强化举措,坚决做到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在助推工业替换升级上下细功。健全“一名链长+一个专班+一批项目+一套政策+一抓到底”的工作体系,统筹推进产业研究、策划保障、企业招商、引资对接。积极推动朔黄铁路焊轨基地、神朔铁路3亿吨扩能改造、泰达水泥厂重组、神池县饼业公司等项目建设,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促进消费持续增长上下巧功。推动批发零售、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等方面企业达规入统工作。全力推动实施限上商贸企业市场主体倍增,加大商贸零售企业限下转限上工作力度。培育曦晟源、蔚来生态农业、天牧生物科技、谷德福4家小升规企业,培育佳和、雨辰大酒店商贸企业2个。抓好消费恢复释放稳内需,用好用活促消费回补等政策,抓好消费载体升级、品质提升、环境优化等工作,引导传统零售、家电、农产品等行业跨界融合抱团促销。立足特定困难群体,分两批累计为3016人发放爱心消费券376.45万元。

在促进投资挖潜扩量上下苦功。依托乡村e镇项目建设,积极培育“直播带货”新业态。成功举办电商直播技能培训班两期,培训共160人次,使全县电商创业者进一步掌握电商直播技能,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保证课程实现最大转化率,从而提升销售能力,让各类农特产品通过“互联网”插上飞往全国各地的“翅膀”,实现助农惠民增收,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