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武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中央、省、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抓深化省校合作重大机遇,充分挖掘自身区位、文化、资源、环境优势,积极主动与高校“联姻结亲”,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一是注重顶层设计,凝聚工作合力。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挂帅任“双组长”,县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县委、县政府分管副职任副组长的县委深化省校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出台《宁武县深化省校合作实施方案》,围绕“12大基地”建设成立专项小组,建立工作专班,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实行日汇报、周调度、月通报、定期分析研判工作机制,清单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县校合作落实落地落细。二是靶向精准发力,积极外联对接。立足宁武县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产业基础良好、发展前景广阔的优势条件,全面梳理汇总县校合作技术和人才需求,用足人脉,有的放矢,近日由县领导带队,积极主动“走出去”,外联对接,赴太原师范学院、山西传媒大学、山西旅游职业学院,与院校领导专家协调联动,深度洽谈合作,共谋发展大计,推动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经济优势。三是注重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三所院校在人才、科研、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围绕人才培养、智库合作、文旅融合、产业发展、宣传教育等领域签署“县校合作”框架协议,并就共建“教育教学实习基地”“教学实践基地”“实习实训基地”举行揭牌仪式,携手打造省校合作示范品牌。四是优化环境服务,拓展合作深度。聚焦“三地一区一中心”建设,创优环境服务,丰富内容形式,进一步拓展在推进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发展、产教融合、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的务实合作,邀请院校教授常态化开展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培训,提升全县旅游人才专业化水平,带动形成人才活力竞相迸发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院校专家智库优势,推动公共文化和乡村艺术教育、美育的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共同谱写“县校合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宁武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