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定襄县人民政府、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和西南大学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相聚“云端”,以视频方式就“桑蚕种养一体化”项目和高新技术博士团队创新服务基地暨智库合作基地项目签约。

  定襄县将充分发挥好省校合作的“源头活水”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合作沟通和信息共享长效机制,构建省校合作新生态。同时,将充分发挥开发区承载优势、法兰锻造产业集群优势、人文资源优势,推动县校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促进人才共享、互利共赢,实现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真正做成一批创新平台、落地一批产业项目,使全县创新动能进一步激发,为定襄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赋能。

  据悉,“桑蚕种养一体化”项目在共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共建高校优质生源基地方面达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点就科技成果转化、学生实践实训、智库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高新技术博士团队创新服务基地暨智库合作基地项目合作前期需要的1000m2标准化厂房、10到15人的办公用房、研发工作室、人才公寓等生产生活设施在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已配套建设完工,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学院博士团队随时可拎包入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