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来自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东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大学的7名大学生在我市开展实习实训现场教学活动。

  据了解,省校合作开展以来,有59所高校927名师生先后来忻开展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其中高校派遣到我市在岗实习实训大学生185名。在实习实训即将结束之际,根据学生的专业,我市分别组织开展现场教学活动,不仅为这些从外地来的本硕博大学生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最好锻炼机会,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加速度”,感受到了忻州开放、包容、活力、创新的城市魅力和良好发展环境。

  活动中,大学生们先后来到定襄晟龙木雕模型艺术有限公司、山西恒跃集团、云中河景区、忻州市大学生创业园、“中国杂粮之都”文化展示中心等地,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了解木雕模型制作工序、法兰锻造工艺流程、大学生创业园建设发展等情况,了解忻州杂粮文化和丰富多样的杂粮产品。

  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李丹丹激动地说,今天的参观极具感官震撼力,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忻州文化的博大精深。今后,我要向家人、朋友、同学全方位介绍忻州,让更多的人了解忻州、关注忻州、支持忻州。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为大学生们呈现了精彩、生动的课堂,让大家对忻州的风土人情和习俗文化有了了解,真切感受到忻州市对人才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学子们纷纷表示,回校后要认真完成本次实习实训论文撰写等任务,将所学专业理论与忻州实际相结合,把论文写在山西大地上;要争当忻州的形象大使,大力宣传、推介忻州的美丽风采及人才引进政策,进一步促进忻州与高校深度合作,为忻州集聚更多人才智力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