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以来,五台县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了基础。 

  淘汰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是防治工作重点。经过各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五台县淘汰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工作取得了成效。截至920日,全县共淘汰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50台,4个乡镇已全部完成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任务。为此,五台县发出通报,对成绩突出的乡镇进行了表扬,对工作滞后的乡镇进行了点名批评。要求工作滞后的乡镇要召开专题会议,查找原因,及时同县直各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多方面、多渠道想办法,全力以赴,加大燃煤锅炉淘汰力度,确保圆满完成此项任务。 

  在深化柴油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方面,五台县坚持统筹“油、路、车”,精准管控,常态治理,解决交通运输输入性污染问题。先后在豆村镇李家寨村、东冶镇济胜桥、茹村乡石盆口村设了三个固定尾气检测执法点。今年9月共检测车辆25辆,查出超标车2辆并进行了处罚。同时,五台县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并开展联合执法检查。924日,五台县环境监测站与五台县工程安全服务站联合检查了五台县第二建筑有限公司、山西泽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西欣鹏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共检查了8台机械,清退了7台未登记机械。 

  秋收期间,市生态环境局五台分局对全县各乡镇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督察,同时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要求各乡镇要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各项管控措施,强化宣传,压实责任,排除隐患,不留死角,严防死守,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