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下午,五寨县召开“两节”期间安全工作推进会,就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主要领导近日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10月1日省、市召开的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要求,对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刘杰带队的市级第七督查组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志成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政府副县长苏国平、周德华、王志浩参加会议。

  市级第七督查组传达了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和省政府、市政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剖析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对做好“两节”期间安全工作讲明工作思路,提出明确要求,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志浩汇报了我县“两节”安全工作安排落实情况。

  刘志成就我县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安全责任,深入推进各项专项整治活动,为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和质量得到不断提升。但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在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抓好转型发展的同时,必须进一步认清做好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特别是在这个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喜庆时刻,更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放在突出位置,警钟长鸣、缜密工作,不容出现丝毫的纰漏。二是工作力度要再强化。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按照今天督查组的工作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目前,我县已成立专项行动领导组,同时制定了《贯彻落实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方案》。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牵头部门要细化工作、量化任务、责任到人;各检查组要迅速行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细致认真开展排查整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三是工作水平要再提升。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紧抓住排查、整改和建立长效机制这三个关键环节,通过一周的集中检查行动,切实提升全县安全工作水平。他强调:此次检查要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重大灾害治理、规程措施落实、安全防范等关键环节“逐一过筛”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要底清数明形成清单,逐条整改、闭合销号。同时,各部门单位要注重统筹协调,实现与当前“三零”单位创建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持续提升安全风险排查和管控的工作力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今年“两节”期间,乃至今后的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居民事务中心主任,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副乡(镇)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