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市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市重大气象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在市气象台召开春节期间安全风险会商会议。市应急管理、规划和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旅、工信、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省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春节期间安全风险会商情况及工作提示;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发布了春节期间天气形势预测和气象灾害防范建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春节期间交通形势预判及应对措施;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春节期间全市A级旅游景区及文化经营性场所安全形势预测,并进行安全风险提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清醒认识当前全市安全防范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采取科学有效对策,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要紧盯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重点行业领域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灾情管理,及时做好救灾救助工作,密切关注雨雪、冰冻、寒潮、雾霾、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变化,加强风险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提早做好防范应对,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持续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保障全市人民安康福祉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