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市发改委坚持把发展改革工作与清廉建设同步推进,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打造以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为核心的社会信用体系,努力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推进清廉忻州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推进市信用信息平台与政务服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数据对接,与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实现互通,与30余家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实现联通。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累计归集各类信用信息约2935万条。

二是做好“双公示”信息归集公示工作。指导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及时更新信息数据校验规则,提升数据报送合规率。组织全市具有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的部门开展“双公示”工作培训,进一步提升“双公示”信用信息数据报送质量,截至目前,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累计归集“双公示”信息325935条,其中行政许可249746条、行政处罚76189条。

三是依法依规开展失信惩戒。对违法失信者进行联合惩戒,包括行政性、市场性、行业性、社会性四大类,目的是重在约束,重在限制,重在提高失信成本,包括:降低信用等级,在行业内公开,面向社会公开,依法依规限制行政许可,限制市场准入,限制新增项目审批核准,限制担任法定代表人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限制银行信贷等。依托“信用忻州”网站依法依规公开全国红黑名单信息,截至目前,“信用忻州”网站公示红黑名单信息6806299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