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日,2022年忻州市科技活动周暨忻州市科技宣传活动在忻州市体育场正式启动。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走进科技、你我同行”,时间为521日至28日。

据悉,本次活动由忻州市科学技术局、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忻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活动将紧紧围绕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及群众关心的焦点展开,突出科技服务民生和科技支撑发展两大主线,旨在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让公众在亲身参与中感受科技进步和创新的魅力,推动在全市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科技知识宣传、科技创新平台和科普基地免费开放、科普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科技特派员服务、科普大讲堂、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等系列科学普及惠民活动,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有效提升我市全民科学素质。

20日上午,科技宣传活动已同步启动,38块科技展板从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平台、科技特派员、创新团队、科普基地、科技安全等方面展现了我市近年来的科技工作成就。

科技活动周将通过组织群众性科技系列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动员号召全市科技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科普工作,充分展示我市科技创新成果,增强全市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更有效地激发和培养全社会科技创新意识,助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