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日上午,市公安局举办“践行训词精神 永做忠诚卫士”——庆祝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向人民汇报”活动,欢庆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回顾奋斗历程,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前行力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婷芳,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公安局长杨梅喜以及部分受表彰代表和公安英烈家属观看了汇报演出。 

  演出分为《维护稳定》《基础建设》《服务大局》《铸就辉煌》四个篇章,回顾了全市公安机关不懈努力、顽强拼搏,务实高效、敢于担当,成长前行,结出累累硕果的光辉历程。 

  晚会还特别邀请了5位受到国家级表彰的先进模范代表和3位英烈的家属子女。如今3位英烈的后代已穿上警服,继承了父辈的事业。 

  据了解,20207月,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