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财政局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目标不断开拓思路,创新措施,真抓实干,成果显著。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贫困群众是主体,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一直把贫困群众思想转变作为首要的工作来抓。尤其是“自强、诚信、感恩”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制定村规民约、完善“四会”组织、评选精神脱贫典型人物、成立文艺宣传队、开展“不等不靠、艰苦奋斗”、“精准扶贫不是养懒人”等思想培训会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激发广大贫困群众自主脱贫内生动力,全面提升了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精气神”。近年来,在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形成了感恩党的政策、弘扬新风正气、激发内在动力,全力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将把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贯通起来,高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重点抓好产业振兴、技能培训、教育扶智、社保兜底等工作,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做足成色,把各项工作落实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咬紧牙关,不胜不休,以优异成绩迎接国考,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秀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