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既是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的生产力工程,更是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民生工程。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不断提高群众的文化素养和文明水平。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忻州城区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是教育系统每一位党员的责任,更是教育系统工委的光荣使命。日前,市教育局按照忻州城区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动员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弘扬时代新风,组织动员师生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通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师生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师生社会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培养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争做志愿服务的组织者。全市教育系统工委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契机,组织所属23个党组织1169名党员,迅速行动,深入社区,深入基层,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全力投身于志愿服务中。 

  ——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个人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方面的修养。树立以身作则、德高为师、行为规范的主人翁意识,自觉投身到全市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的大潮中。 

  ——争做文明行动的倡导者。积极动员,广泛宣传,深入学校,覆盖社区,示范带动忻州城区所有学生及家长,开展“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一起走”主题活动,以党员志愿服务带教风促学风,推动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倡导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劝阻不文明的言行,维护社区邻里关系。积极参与城市治理,爱护公共设施,维护交通秩序,共同营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用教育系统全体党员的实际行动传播文明信息,谱写和谐乐章。 

  ——争做志愿精神的弘扬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文明创建各类志愿者服务,以饱满的热情、无私的爱心、温暖的服务,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立德树人,在忻州创文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中,充分展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亮丽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