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把今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治超业务工作落下的步子赶上来,进一步激活全市治超系统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精气神,以务实创新的新姿态全面贯彻落实省治超领导组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市治超系统从415日至725日开展了“担当转作风、作为见行动”百日专项行动。目前,专项行动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使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治超办制定了行动方案,作了全面安排部署。49日,市治超领导组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治超系统开展“担当转作风、作为见行动”百日专项行动的通知》,重点围绕三大工作领域,力求全面突破:一是围绕落实上级规定动作转作风见行动,包括组织领导、路面管控、源头治理、源头核查及案件查处、科技治超信息化建设;二是突出纠查“三为”行动转作风见行动,紧盯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动真碰硬,破题见效;三是瞄准创新突破目标转作风见行动,打破传统思维定势,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新措施、新办法,在创新中破题,在突破中推动工作落实。专项行动期间,市治超办派出专门督导检查组,及时跟进检查指导,并对各县(市、区)、各部门开展情况进行及时通报,期间全市共检测车辆230.25万辆,出动执法人员3.5万人次;查获超载车辆136辆,卸载400余吨,罚款10.13万元,扣分682分;处罚源头企业13家,罚款36.05万元;取缔非法煤场、砂石料厂等322家;处罚非法改装车236辆,罚款14.86万元;处罚不进站检测车辆61起,罚款1.22万元。 

  专项行动的开展促进了各县(市、区)和市直各治超成员单位真正落实治超主体责任,把转变作风融入到治超办、治超成员单位和治超站(点)等各个层面和工作的各个环节,彻底扭转了个别区域、个别单位和个别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被动局面,在全市治超系统形成担当作为、务实干事的良好局面,为完成全年目标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