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再动员大会精神,着力提升金融系统窗口服务水平,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力争上游、全民参与的创文工作格局,824日,市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忻州市中心支行、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忻州监管分局向全市金融系统城区机构发出创建文明城市倡议,动员各银行充分发挥行业从业人员较多、网点覆盖面广的优势,自觉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 

  ——立足本职,彰显文明。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理念,立足自身职能,大力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联动机制;大力开展创建诚信行业、诚信单位、“三零”单位等主题实践活动,推进诚信宣传教育;自觉践行《市民文明公约》,遵守《忻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城区“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等全市重点工作,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高扬文明旗帜、浇灌文明之花、共享文明果实,全力营造文明健康的公共环境,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引领者、践行者。 

  ——履职尽责,践行文明。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生活场景,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关爱客户,竭诚服务,主动创建恪守职业道德、服务文明规范、群众满意率高的优质营业厅,自觉地把“讲文明树新风”、窗口单位争先创优融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大局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明确任务、丰富内涵,将文明城市创建与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履行社会责任、银行服务宣传相结合,有效提升创文工作水平,用热情温暖城市每一个角落。 

  ——聚焦关键,注重细节。严格对照标准进行深挖细抠,不仅要“过得去”,更要“过得硬”,真正通过窗口单位传递正能量,传播文明风尚,充分发挥创建工作窗口作用,把创文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对工作人员进行全员培训,提升文明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同时,进一步咬定目标、铆足干劲,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补齐创建短板,丰富创建活动,推进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着力把金融行业建设成为服务规范、诚信守约的标杆行业,不断巩固提升创文工作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助推创文工作常态化开展、长效化保持,避免“一阵风”,确保创建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