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省市场监督局决定从2022年5月1日起,在全省开展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

  “智能审批”是通过登记业务流程再造,以标准化表单信息填报、标准化材料规范核验,实名认证核对,实现无人工干预,系统自动审核的高效、快捷、快速的审批方式,实现登记全过程“零见面、零跑腿、零干预”,进一步降低群众创业成本。

  办事群众(申请人)登录山西省政务服务网中的“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平台,个人注册账号并登录后,选择“个体户自主登记”模块,选择个体户类型(个体户自主设立行业、经营范围仅适用限定的范围,其他行业请使用普通设立流程申报),在依提示信息逐项完成个体户核名,填写经营者信息后,进行实名认证和电子签名,点击确定,完成自主登记业务,带本人身份证到登记机关的服务大厅窗口领取营业执照。

  附件: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操作流程

                         

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2年5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