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副市长崔峥岭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忻州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乙类乙管”各项要求,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成果;要继续保持各级组织体系有效运转,持续压实“四方责任”,确保防控工作职责清晰、协同高效;要持续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能力建设,切实织密多渠道、多方式的监测网络,提高监测的精准性、敏锐性,做好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要节点的防护工作,落实不同场景下的环境消毒、健康监测等有效举措;要着力建强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完善重大疫情救治机制,加快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的扩容,补齐基层医疗卫生短板;要持续做好医疗物资生产保供和应急准备,推进重点医疗物资兜底收储工作,完善应急医药的统筹调配机制;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加大病毒防治知识普及和科普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全社会齐心防疫、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甲流、诺如等春季传染病的防控,不断提升各级应对处置和医疗救治能力,及时发布健康提示,降低人群感染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