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第十三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视频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卓良,副市长崔峥岭及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忻州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疫情总体平稳,但面临春夏季多种传染病发生交织叠加的局面,必须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提升新阶段防控和处置能力,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强化监测预警,进一步健全监测体系和信息报告制度,紧盯清明、“五一”假期等重点时段,学校、养老院、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统筹抓好新冠疫情及其他传染病防控。要有效保障防疫资源供给,科学统筹各类防控设施,扎实做好重点药品、医疗设备生产保供和应急储备,持续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要全力补齐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短板,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加强重症医学、呼吸等专业学科和院前急救建设,加快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强化卫生健康领域科研攻关,不断提高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控和救治能力。要持续压实防控责任链条,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级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优化组织框架和运行机制,保持有效运转,各有关部门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防控要求,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