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露天堆放的原煤已经被清除干净,以后不用担心粉尘污染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真是老百姓的‘及时雨’。”静乐县杜家村镇庄车坪村的王军指着面前的洗煤厂说道。

近日,有群众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静乐县杜家村镇庄车坪村一个无名洗煤厂存在粉尘污染的问题。在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的转办件后,相关部门立即组织专业人员进行了现场核实,要求按规定时间对场地内堆放的煤炭进行清理,并在清理期间对非工作面进行有效苫盖。

短短几天的整改中,洗煤厂有了很大改变。如今,厂区内部干净整洁,一切井井有条。庄车坪村的刘小刚看到记者正在采访,径直走过来兴奋地说,“自从粉尘污染问题得到整改后,村里环境越来越好,生活也更加惬意了。政府下了功夫,百姓得了实惠,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正在买菜的吴红梅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的带动下,政府为老百姓做了不少好事。不仅改善了村里的环境,还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一定会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投入到生态建设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