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我市媒体陆续公布了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自觉主动接受“体检”,迅速整改问题。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态度和行动获得了群众纷纷称赞:“这样的环保督察,得实惠的肯定是咱老百姓。”

近日,河曲县收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关于河曲县刘家塔镇路铺村的忻州市神达梁家碛露天矿存在粉尘污染、且噪声扰民的问题信访件,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实地走访查看,了解相关情况。要求严格落实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职责,加强对煤矿和洗煤厂日常监督管理,防止发生环境污染现象。

“经过整改后,污染源全部清除了,现在出门再也不用担心吸入粉尘了,而且还能踏踏实实地睡一个好觉。说起来,还得好好感谢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路铺村的白小兵说道。

刚刚干完农活,扛着锄头往家走的王铁刚告诉记者,现在经常能在电视和网络上看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报道,可以看出此次环保督察的力度非常大,覆盖面也很广,而且确实也能感觉到这段时间村里的变化。希望能通过这次环保督察,彻底根除村里的环保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