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及督察“回头看”整改任务销号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问题编号1:山西省一些地方和部门领导干部对全省生态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缺乏清醒认识,工作紧迫性和主动性不强,在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一些地方和部门新发展理念树得不牢,受长期积累形成的粗放式发展思路影响深刻,发展的路径依赖较为严重。还有一些地方和部门政治站位不高,动真碰硬不够,在推进工作时能拖则拖,部署多、落实少。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委、政府,市直部门 

  整改目标: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敢于动真碰硬,提升工作标杆,坚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我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完成情况:  

  1、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敢于动真碰硬,坚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2、坚定绿色发展理念。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通过督察整改,倒逼经济转型发展,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   

  3、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我市始终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当做首要任务、政治任务来抓,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同志、市长郑连生同志在多次会议、多个场合要求全市深入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多次作出批示部署,带头示范,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4、压实生态环保责任。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执行《山西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坚持管地方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全面落实各县(市、区)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环境保护责任。严格了环保考核,制定了考核制度。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管理,真正将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履职尽责项目清单。  

    

    

   忻州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