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市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关键时刻,市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再动员大会,吹响了创文攻坚的号角。我们作为生活、工作、学习在这座城市的一员,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者和参与者。为此,我们向全市广大职工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从我做起。广大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开展“创文决胜之年,看我忻州职工”系列活动,发扬主人翁精神,提素质、树形象,争当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排头兵。

  二、爱岗敬业,从我做起。广大职工要自觉践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劳模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立足岗位,比奉献、比作风,有追求、担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新时代最美劳动者”风采,做讲奉献、有作为、创佳绩的好职工、好市民。

  三、文明行为,从我做起。广大职工要自觉践行《市民文明公约》,自觉克服和抵制有损形象、有害文明的不良行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举止言行的细微之处做起,革除陋习,倡导文明,以职业道德为重点,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的文明素养和思想道德境界,做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的文明职工。

  四、志愿服务,从我做起。广大职工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文明宣讲、社区援助及关爱困难职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志愿服务,积极参加创文明企业、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活动。

  全国劳模、省“五一”表彰者、忻州市劳动模范获得者,要在各行各业率先示范,带动本单位、本行业、本区域职工,让文明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走入家庭,培育有爱意、有温度的社会风气。

  同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忻州美丽家园,是全体忻州市民的共同心愿,也是市委市政府为群众谋福利、为忻州谋发展的重要举措。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忻州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用你我的热情和付出,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幸福,让家园更美丽,让明天更美好。

 

                                                                                          忻州市总工会

                                                                                          2020年8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