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日,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牧马河生态公园等城建重点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副市长耿鹏鹏,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以视频方式听取牧马河生态公园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北林苑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苏州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分别阐述设计理念、具体规划。有关单位现场汇报城东路网优化、古城东片区风貌提升、九龙岗森林公园片区环境优化和云中河景区龙首山优化提升方案,以及奇顿合康养项目区域整体优化提升初步设计方案。

会议强调,城市建设要坚持高标准定位、高水平谋划、高质量推进,要把新发展理念、绿色低碳、海绵城市等新理念新要求贯穿于规划设计建设全过程各领域,要立足实际,将“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好愿景在忻州具体化。要顺应不同阶段的城市发展目标,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刷新城市面貌、提升城市能级、赢得发展新空间。城南牧马河地处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忻州区)的起步区,连接太原忻州、联系大盂产业新城和忻东新城,承转工业和农业,在支撑已有项目、服务强势起步、融合新兴业态上承担着重要功能。实施牧马河生态修复,要切实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打造忻州之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之肺。要运用微干预、微蓄水等符合自然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坚持与“三农”结合、与农旅结合,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与稳粮保粮相结合,集聚发展有生命力、有吸引力、有带动力的绿色低碳产业;要立足当代,从忻州历史文化中挖掘元素,在标志性建筑上充分体现忻州特色;要结合各方优秀设计理念,统筹推进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要吃透政策,坚持最小化干预、最优化投入,有效整合政策资金,集约节约打造设计。在搞好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同时,要全面摸排梳理建城区内可利用小块闲置用地,结合文明城市、园林城市建设,见缝插针修建街头游园绿地,让群众推窗见景、开门见绿、出门进园,享受更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让城市更有颜值、更有气质、更有内涵、更有格调、更有品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