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 

  智能制造园标准厂房建设项目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名称 

  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 

  (二)单位地址 

   定襄县晋昌镇解放路40号 

  (三)单位简介 

  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19年11月,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规划总面积8.09平方公里,布局“省级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发展模式。其中,省级开发区规划“一区两园”,“一区”即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园”即法兰智能制造产业园和永旺保税物流园;“产业集聚区”即庄力产业集聚区。 

  法兰智能制造产业园 规划总面积4.56平方公里,以法兰智能制造、精密锻造产业为主导,大力发展智能化锻造产业。着重吸纳新时代高精尖装备制造业,淘汰低端、提升中端、发展高端,推动法兰锻件产品转型升级,逐步进入航天航空、核电、船舶、军工等核心领域,由锻钢法兰向钛、铝、镁和铝镁合金等轻量化方向转型,新生动力积蓄迸发,传统行业破茧成蝶。 

  永旺保税物流园 规划总面积1.11平方公里,是列入交通运输部规划的重点物流枢纽园区。重点发展现代物流、现代电商(电商物流园、直播基地、快递中转中心、仓储物流区)、冷链仓储等产业。以现代物流产业为切入点,着重构建集综合功能、集约功能、信息交易功能、集中仓储功能、运输服务功能等为一体的专业化、规模化、现代化的大型保税物流园区。 

  庄力产业集聚区 规划总面积2.42平方公里,以“六新”突破为着力点,倾力构建科研综合服务基地,结合独特的区位优势,以锻造产业为基础,沿锻造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发展,逐步增强产业集群效应,形成良好的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格局,实现传统零件向部件、整机转型的目标。 

  三、申报方向 

  现代服务业 

  四、项目市场前景 

  (一)行业概况;法兰智能制造产业园以法兰智能锻造为主导发展方向,规划面积4.56平方公里。 

  (二)市场需求分析该园区现已具备基本的交通、电力、天然气、通讯等配套基础设施, 

  (三)产品(项目)市场竞争力分析标准厂房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降低新建企业初投强度,使投资者快速进入建设周期并投入生产。标准厂房可租、可售,投资回报快,周期短。 

  (四)产品(项目)市场占有率等前景分析该项目以打造“航母式”生产集散地为目标,以建设规范、整齐的标准化立体厂房和后勤社会化保障为主,实施集住宿、餐饮、娱乐、休闲、生活等为一体的园区安居工程,标准化建设及后勤社会化保障配套。建成后可满足企业员工的日常生活需求,极具市场潜力。 

  五、项目基本情况 

  (一)包括建设背景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19年11月,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在2020年全省66家工业类开发区考核中位于优秀行业,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 

  (二)建设地点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法兰智能制造产业园 

  (三)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建设标准化车间25栋,面积50000,建设配套生产生活设施等。 

  (四)产品名称和类型标准化厂房 

  (五))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计划总投资15亿元,企业自筹 

  六、项目优势分析 

  (一)区位交通优势该园区紧邻沧榆高速蒋村互通口、忻河铁路,忻州市唯一机场坐落定襄境内,规划修建的雄忻高铁在定襄境内留有站口。 

  (二)资源优势定襄县是中国的锻造之乡,素有“斗芝麻铁匠”一的美称,现有锻造企业324户。近年来,锻造产值和产能均已突破百亿。 

  (三)技术优势全县20万人,锻造产业现有从业人员4万人,县内职业技术中学设立锻造产业相关专业课程。技术工人充足。 

  (四)产业优势定襄县锻造产品种类齐全,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碳钢法兰出口占全国的30%,风电法兰占全国的70%。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经过四个阶段的发展,现产品已有传统的碳钢法兰向合金法兰转型,于单一的法兰零件向部件整机发展、于民用产品向军工领域进军。 

  (五)环境优势:为鼓励广大投资商来定投资兴业,定襄县制定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详细规定了30条扶持政策,同时,制定《代办领办服务机制》,全力打造项目服务“店小二”+“7×24小时”全天候政务服务平台,竭尽全力为每一位企业家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特别是对重点招商项目,我们采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方式予以重点支持,着力打造“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三无三可”营商环境。 

  (六)市场优势定襄锻造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传统生产车间已不能满足现阶段的发展需求,自然形成的工业区大多不在开发区范围内,工业用地开发区范围以外不批准。导致标准化厂房需求日益增强。 

  (七)人才优势按照“省校合作”发展战略,定襄开发区成功与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签订合作协议并入驻庄力产业集聚区省校合作基地。 

  七、项目的配套要素 

  (一)项目周边交通情况交通便利,沧榆高速、五保高速、忻州绕城高速穿境而过并留有4个互通口,距离五台山机场10公里。县内有朔黄铁路、忻河铁路。 

  (二)项目七通一平该园区已具备交通、电力、天然气、通讯、供水等基础生产要素。 

  八、项目进展情况 

  (一)项目建设进度该项目已列入开发区2022年发展计划。 

  、招商目标 

  全国产业园区建设单位 

  十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定襄县制定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详细规定了30条扶持政策,同时,制定《代办领办服务机制》,全力打造项目服务“店小二”+“7×24小时”全天候政务服务平台,竭尽全力为每一位企业家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特别是对重点招商项目,我们采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方式予以重点支持,着力打造“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十二、其他 

  园区类招商项目: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省级开发区,规划总面积8.09平方公里,布局“省级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发展模式。其中,省级开发区规划“一区两园”,“一区”即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园”即法兰智能制造产业园和永旺保税物流园;“产业集聚区”即庄力产业集聚区。 

  法兰智能制造产业园 规划总面积4.56平方公里以法兰智能制造、精密造产业为主导,大力发展智能化锻造产业。着重吸纳新时代高精尖装备制造业,淘汰低端、提升中端、发展高端,推动法兰锻件产品转型升级,逐步进入航天航空、核电、船舶、军工等核心领域,由锻钢法兰向钛、铝、镁和铝镁合金等轻量化方向转型,新生动力积蓄迸发,传统行业破茧成蝶园内现有山西管家营、山西昊坤、山西冠力、中德合资格尔德贝克、中韩合资艾斯特耐茨等企业入驻。 

  十三、招商项目联系人信息 

  姓名郭辰颉  

  单位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职务创新发展与投资合作部部长 

  联系方式0350-6028966 

  邮箱kfqctb@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