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

  忻州代县康养田园综合体项目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名称:代县招商服务中心

  (二)单位地址:代县人民政府院内西一楼

  (三)单位简介:行政事业单位

  三、申报方向

  文化旅游

  四、项目市场前景

  打造集现代化的交通、通讯、物流、人流、信息流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带动农户增收,实现共同富裕。立足代县本地的旅游景点,并围绕田园资源和农业特色,做大做强传统特色优势主导产业,推动土地规模化利用和三产融合发展。坚持以农为本,以保护耕地为前提,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持农村田园风光,保护好青山绿水,实现生态可持续,确保农民参与和受益,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五、项目基本情况

  (一)本项目位于代县县城东南侧,西北面紧邻代县县城新城区,东南面毗邻滹沱河,距离代县湿地公园800米,距离代县火车站不到300米,距代县108国道500米,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气候宜人,人杰地灵,山清水秀,自然环境极好。

  (二)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该项目将主要依靠周边现有资源进行特色农业开发,建设特色农产品种植区(特色大棚葡萄种植区、特色大棚草莓种植区、特色瓜菜种植区、小杂粮种植区、大蒜生姜种植区等)、农产品加工区、文旅休闲观光区、餐饮住宿区、康养生活区等,以“田园+旅游+娱乐+康养”的模式,采取“公司+合作社+村集体”的模式进行共同开发,服务周边居民和四方游客,把代县世代形成的风土民情、乡规民约、民俗演艺等发掘出来,让人们可以体验农耕活动和乡村生活的苦乐与礼仪,将代县的小杂粮等地方优势农产品,推荐给各方游客,打造地区优势品牌产品。

  六、项目优势分析

  区位优势:项目所在地西北面紧邻代县县城新城区,东南面毗邻滹沱河,距离代县湿地公园800米,距离代县火车站不到300米,距代县108国道500米,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气候宜人,人杰地灵,山清水秀,自然环境极好。

  资源优势:项目所在地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雁门关、代县阳明堡机场战斗遗址、代县阿育王塔、长城雁门关段、元明楼、西陉关、极乐寺、赵杲观等都在项目地周边。这些旅游景点的游客,未来将会为综合体各项目带来一定的客流量。

  产业优势:项目所在地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古建、泥塑、农民画、木雕、石刻、剪纸、刺绣、面塑等八大重点特色文化产品。代县是我省著名的优质小杂粮产地之一,小米、红辣椒、黄米、大豆、绿豆、红芸豆都有较长的种植历史和价格优势。通过发展代县的优秀的传统特色文化,提升游客在田园综合体的参与性和娱乐性,还能发扬代县民间传统艺术和文化。环境优势:项目所在地毗邻代县湿地公园,附近有滹沱河流经。项目所在地周边绿色植被较多,环境较为优良。

  七、项目的配套要素

  场地、道路、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已完备。

  八、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未核准或备案;

  (三)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经国土、环保、城建规划等部门初审同意;

  (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正在编制中。

  九、项目效益分析

  打造集现代化的交通、通讯、物流、人流、信息流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带动农户增收,实现共同富裕。立足代县本地的旅游景点,并围绕田园资源和农业特色,做大做强传统特色优势主导产业,推动土地规模化利用和三产融合发展。坚持以农为本,以保护耕地为前提,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持农村田园风光,保护好青山绿水,实现生态可持续,确保农民参与和受益,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十、招商目标

  招商对象:有意向投资的企业或者合作商

  拟引资金:2.6亿元

  合作方式:私营或合营

  十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文件:《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暂行)的通知》;

  (一)工业项目原则进园区。对符合条件的省重点项目,土地计划指标优先予以保障。对县确定的优先发展产业且用地集约的工业项目,土地出让底价可参照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执行。工业用地可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出让等方式供应。

  (二)在符合规划、不改变土地用途的前提下,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增加用地容积率的,不再增收土地价款。通过出让方式供地的可在规定期限内按合同约定分期缴纳土地出让价款。

  (三)入驻园区的软件开发产业,经各级科技部门认定,免费提供200平方米办公、生活用房,500平方米廉租标准化生产车间。

  (四)供电、供水、供气、供热、通信等公用企事业单位简化报装程序、压缩报装时间,最大限度降低产品、服务价格。

  (五)外来投资者在子女入托、入园、入学、就业等方面享受当地城市居民待遇。

  十二、招商项目联系人信息

  姓名:程贵武

  单位:代县招商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13935084350

  邮箱:dxzsfwzx123@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