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神池县永丰禽业养鸡项目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名称 : 神池县招商服务中心

  (二)单位地址 : 神池县府东街政府大楼

  (三)单位简介 : 神池县招商服务中心 , 正科级建制 ,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隶属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全县范围内对外经济合作、招商引资、投资促进等工作的政策宣传、组织协调、信息发布相关事务性工作,代表县政府密切联系外来客商和外来投资者,为外来客商和投资者提供咨询、洽谈等服务,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三、申报方向

  该项目为畜牧业,生产 + 销售经营模式。

  四、项目市场前景

  (一)行业概况:消费者的消费水平和消费心理,有利于鸡肉和鸡蛋的销售。在明年,猪肉价格将处于居高不下的状态。由于普通消费者日常生活费用是有局限性的,对高价猪肉是消费不起的,在无奈的选择和忧虑的消费心理之下,只有选择廉价的鸡肉和鸡蛋,来替代消费不起的猪肉。

  (二)市场需求分析:肉鸡是当今城乡人民生活所需要的食品,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养殖前景广阔,产品供不应求。神池地广人稀,牧草面积广阔,没有工业污染。通过散养和放牧饲养的方式进行肉鸡生态养殖能产出无污染、无公害的绿色食品,可实现养鸡由追求“廉价型”向“优质型”转变、“数量耗能型”向“绿色安全型”转变。发展生态养鸡有良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五、项目基本情况

  (一)建设背景:本项目建设,可带动当地农民养鸡产业,促进增收,提升地方经济效益,间接促进当地畜禽养殖业的良性发展,改善和促进畜牧业结构的调整,项目建设还将带动当地饲料业,食品加工业、种植业及运输工业的发展,促进当地经济结构的优化调整。

  (二)建设地点:神池县。

  (三)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建设内容:引进高产蛋鸡和良种肉鸡养殖,年饲养 50 万只,其中存栏蛋鸡 20 万只,年出售肉鸡 25 万只,出售散放土鸡 5 万只。年加工鸡肉肠 100 万根,风爪 50 万只,鸡翅 50 万只。建设规模:占地 200 亩,建设 50 万只现代化蛋鸡养殖场一座。

  (四)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总投资 1000 万元。

  六、项目优势分析

  (一)区位交通优势

  神池区位独特,四通八达。地处晋西北交通枢纽位置,处于晋陕蒙黄河金三角经济圈与陕晋冀能源圈的交汇处,县内“八路过境”(宁岢、神朔、朔黄、准池 4 条铁路,灵河、呼北 2 条高速,马五、神保 2 条国道),“通达三关”(居宁武关、雁门关、偏头关三角地带中间位置)。西连陕甘宁蒙地区,东达京津冀鲁环渤海经济区,宁岢铁路、神朔铁路、朔黄铁路、准池铁路,纵横交错,形成神池南站铁路大枢纽,拥有亚洲最大的二级铁路货运编组站,年运输量达 3 亿吨,旱码头区位优势明显;县域内的神朔、朔黄、宁岢、准池铁路是重要煤炭外运通道,右芮公路是纵贯山西省南北的三条高速公路之一,灵河高速公路是横贯山西,连接陕西、河北、京津唐地区的大通道。

  (二)资源优势

  神池县粮食作物主要有莜麦、山药、豆类等,经济作物主要以油料为主有胡麻、黄芥、葵花、西瓜、小瓜、南瓜、药材等,是山西省油料生产基地。

  神池县土地总面积 218.63 万亩,人均 22 亩。其中可耕地 93.3 万亩,人均 11.5 亩,播种面积 66 万亩,人均 8.1 亩,林地 39 万亩,草地 7.7 万亩,宜林宜草地 82 万亩。南部管涔山北天然林地 5 万多亩。人造林数十万亩,使林地面积达到 62 万亩,零星植树达到 100 多万株。神池县全境有宜农地 75 万余亩,宜林地 35.3 万余亩,宜牧地区性 17.1 万余亩。

  神池县矿产资源以石灰石为主,遍布境内。南部太平庄、温岭乡拥有气煤储量 23733万吨,可开采储量为 22000 万吨。铁矿埋藏于县境东部、北部和东南部,品种多为山西式,间有少量鞍山式,含铁量在 30—58%。铝矾土主要颁于温岭、小寨、太平庄、东湖、大严备、义井、八角等乡镇,经初步勘察藏量约为 3000 余万吨,以乡、村集体和个体采矿为主。

  (三)产业优势

  神池月饼产品传承和发展有油皮、蛋皮、酥皮等 6 大系列的 30 多个品种。截止 2019 年,神池县月饼企业已拥有注册商标 100 余件,其中 QS 认证企业 20 余家,山西省著名商标 2 个。

  近年来,神池县坚持把月饼产业作为“一县一业”富民产业来抓,举办神池月饼美食文化节、神池月饼产业招商洽谈会、神池月饼美食文化论坛,构建神池月饼互联网宣传推介销售平台,网商、电商、微商互动竞相发展,成功申报神池月饼制作技艺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中华烘焙业协会授予“中国北方月饼产业强县”。

  神池县月饼、胡麻油等加工业发展历史悠久,当地农产品加工业商业氛围浓重,群众积极性高;拥有若干省市级龙头企业,整合了部分农业资源和劳动力资源,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和周边农民增收,已经具备一定的产业基础。

  (四)市场优势

  加工商业氛围已形成,有一定的加工产业基础。神池县月饼、胡麻油等加工业发展历史悠久,当地农产品加工业商业氛围浓重,群众积极性高;拥有若干省市级龙头企业,整合了部分农业资源和劳动力资源,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和周边农民增收,已经具备一定的产业基础。

  七、项目的配套要素

  (一)项目周边交通情况

  示范区内涉及国道 G338 海兴 - 天峻线 3.5 公里,县道西口子 - 长畛线(X124140927)6.3公里,乡道余庄子 - 西长线(Y141140927)1.2 公里,东湖 - 西土棚(Y039140927)3.8 公里,村道东湖 - 南辛庄(C139140927)2.7 公里,灵河高速连接线引道 2 公里。崞五线横穿核心区,形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截至目前,已完成主干道硬化 3.7 千米,铺设输水管道 5.6 千米,架设高压线路 4.7 千米,网络专线 4.1 千米。

  道路交通:示范区内部交通便利,拥有灵河、呼北两条高速公路,崞五线、神保线两条国道,X124、X137、X157 等多条县道构成示范区基础路网,连接示范区四个片区。

  (二)项目七通一平(道路、给水、电通、排水、热力、电信、燃气及土地平整)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道路、给水、电通、排水、热力、电信、燃气及土地平整等情况良好,基本实现了“七通一平”。

  八、项目进展情况

  项目处于筹备中,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九、项目效益分析

  本项目建成投产后,净利润预计可达 860 万元,投资回收期 2 年。

  十、招商目标

  招商目标:拟引资金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投资入股均可。

  十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一)优惠政策

  1. 优惠政策文件名称:神池县招商引资优惠办法(征求意见稿)

  2. 优惠政策:

  ①第四条 来我县投资企业用地,优先纳入供地计划,优先安排用地指标,优先办理用地手续,土地出让年限可以按国家规定的最高期限办理,使用期满后,除根据社会公共利益需要收回土地使用权外,使用者可以优先续期。并预留一定量的弹性土地指标,保障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用地需求。

  ②第五条 在符合规划、不改变用途的前提下,现有工业用地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增加用地容积率的,不再增收土地价款。

  ③第十条 固定资产投资 1000 万元至 1 亿元的一产、三产项目,5000 万元至 1 亿元的二产项目,县财政比照土地出让金县留成部分的 30% 另行安排专项资金用于企业基础设施建设。

  (二)服务措施

  1. 投资规模和投资进度的认定,委托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等合法验资机构进行审核。

  2. 对本办法措施中未列入的其他优惠事项,可根据投资者投资的产业、规模和要求,经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采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方式给予特殊优惠。

  十二、其他

  神池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位于山西省忻州市神池县,属于省级农业产业示范区建设,项目规划占地面积 120.19 平方公里,占全县国土面积的 8.18%,以农产品加工业、有机旱作杂粮为主导产业,示范区硬环境基本实现了“七通一平”。

  十三、招商项目联系人信息

  地 址:神池县招商服务中心

  联 系 人:王永强

  手 机:13903506797

  电子信箱:scxzsfwzx001@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