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 定襄县汉阳曲故城文化产业中心建设项目

  二、招商单位 定襄县招商服务中心

  三、申报方向 文化旅游

  四、项目市场前景

  阳曲县故城位于定襄县晋昌镇城内村四周。据光绪《定襄县补志》载,西汉置阳曲县,属太原郡,东汉末年改为定襄县。1981年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6月6日市政府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县现存最早的不可移动文物,也是唯一的汉代实物遗存,是证明定襄悠久历史文化的最有说服力的实证,具有很高的文化价值。

  西南角故城留存较为完整,分布于定襄县外环路东西两侧,位于省级开发区—定襄县技术开发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飞速发展,我县对古文化遗存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特别是结合我县和开发区法兰锻造产业集聚区的特色,制定了故城文化产业发展初步规划,一方面对故城进行原貌修复加固,另一方面结合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依托故城建设园林公园,为外来企业家提供良好的交流环境,同时建设园区服务中心,包括餐饮、住宿、会议、休闲等项目,为来定客人提供优质服务。

  五、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总投资1.5亿元结合我县独特锻造和文化元素,以古城保护范围为界,进行硬化、绿化,修筑街头游园、小筑,并对城墙主体进行抢救性修复,于城墙外环路两端修筑牌坊,跨外环路上空连接,上端可以定襄锻造文化或园区文化进行修饰,将一斗芝麻铁匠的历史传承与我县现代化锻造产业元素结合,更好的体现我县锻造文化和历史文化。同时,建设餐饮、住宿、会议、休闲服务中心,为外来投资的企业家提供良好的交流环境和服务环境。

  六、项目优势分析

  项目规划区地处晋北交通枢纽,已形成了航空、高铁、铁路、高速、国省道结合的立体交通网络。距首都3小时车程、省会太原1小时车程;五台山机场坐落定襄;县域内三条高速公路过境,建有4个互通口。

  七、项目的配套要素

  (一)项目规划区地处晋北交通枢纽,已形成了航空、高铁、铁路、高速、国省道结合的立体交通网络。距首都3小时车程、省会太原1小时车程;五台山机场坐落定襄;县域内三条高速公路过境,建有4个互通口。雄忻高铁(定襄预留战口)计划在2021年开工建设。

  (二)项目已具备七通一平(道路、给水、电通、排水、热力、电信、燃气及土地平整)条件

  八、项目进展情况

  (一)项目建设进度筹备

  (二)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已立项。

  九、项目效益分析

  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2500万元,利润1500万元

  十、招商目标

  欢迎全国有实力有意向的公司企业来定襄投资建设,共同打造全国一流的文旅服务产业。

  十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1.定政发(2017)7号文件“定襄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定襄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通知”

  2.对招商引资项目在建设期间涉及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部免收。项目建成后需要收费的,属市级以上收取的,按规定的最低标准收取,属县级收取的,三年内除矿产资源补偿费、水资源费、环保排污费及超标排污费、污水处理费、工本费按下限收取外,其它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部免收。

  十二、其他

  文旅康类项目: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充分发挥汾河中游沿线生态和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统筹开发太原城区、清徐、太谷、祁县、平遥、介休、定襄、原平等沿线旅游资源,锻造一批古城大院、佛教圣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业遗址等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历史文化旅游品牌,构建历史人文和自然山水交相辉映、辐射太行、长城、黄河三大旅游板块的中部文旅产业带。立足五台山宗教文化、自然风光、清凉气候、地质科考等优势,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建设大五台山世界文化旅游圈。以晋商文化为重点,打造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国际旅居、创意商业、饮食拍摄、节庆会展为一体的世界级文旅商复合型旅游目的地,构建世界遗产观光度假旅游圈。

  十三、招商项目联系人信息

  联系人:兰利星

  手 机:13603506170  0350-6037888

  电子信箱:dxxzsj@sina.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