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

  项目名称:《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清水河支沟治理项目一期工程》。主要内容是对景区清水河四条支沟(北台沟、小插箭沟、铜钱沟主沟、前坪沟)进行河道治理。

  二、申报单位:

  申报单位: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社会农村工作局。

  三、 申报单位简况: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社会农村工作局隶属于五台山风景名胜

  区管理委员会。

  四、 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根据市政府安排部署,计划对景区范围内清水河35条支沟进行综合治理,治理长度为125.637km,总投资为14.8968亿元。

  一期工程计划完成北台沟、小插箭沟、铜钱沟主沟、前坪村沟的河道治理以及效能跌水和32座桥梁的建设,4条支流治理总长度为32.64km,新建堤防50km。

  (二)项目投资估算(万元)

  本次河道治理一期工程估算总投资为48727万元。

  (三)项目配套条件(场地、道路、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

  景区交通、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完善,为本工程的建设提供了基础条件。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改善景区内清水河各支流的生态水环境,对提高景区品味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山西省政府和水利厅及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高度重视,将清水河各支流打造成五台山靓丽的风景线和窗口,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其一,山西省政府为彻底改变人居环境,提出了“蓝天碧水工程”的战略,为清水河改造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契机。

  其二,五台山风景区作为山西转型综改试验区旅游领域的第一个重大标杆项目,山西省政府、水利厅和忻州市政府和五台山风景区管委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本工程的实施创造了政策保证和坚实的经济基础。

  其三,河道中常年有基流,蓄水段的补水有可靠水源,为本工程的实施提供了基本条件。

  五、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项目申报发改局,已核准并备案;

  (三)现已完成编制项目建议书,并上报市水利局进行了评审,现正在准备招标编制项目可行性报告。

  六、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独资及其它)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址:五台山风景名胜区金岗库乡金岗库村常青学校三楼。

  联系人:张俊彦

  手机:13994151463

  传真:0350-6594366

  电子信箱:wtsncgzjsl@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