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八次会议会场(刘纪森 摄)

  6月15日,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八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第四十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以及各项重点工作,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的底线,聚力实现“双过半”。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作具体部署。市领导王黎明、崔建新、赵新年、刘婷芳、王月娥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原理,不断提高认识、判断和处理问题的能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6月2日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政策,不断改造世界观、匡正方法论,树立联系的观点、矛盾的观点和变化的观点,提升认识、判断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提升工作水平,做到事半功倍,牢牢掌握主动权。要认真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级一把手要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的重要作用,随时以背水一战的状态,对当地和本部门全面负责、长远负责。

  会议要求,要认真扭住重点工作不放,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一是要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夯实人民健康基础。要准确把握内涵,坚持“防控治研”四位一体推进,“防”就是要坚持预防为主,做到发现在早;“控”就是要及时阻断传染源、切断传播渠道;“治”就是要以救治至上体现生命至上;“研”就是要拿起科学技术的锐利武器,把我市医疗科研水平搞上去。要不断深化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立足实际,加倍努力,在县级医疗集团实行“六统一”管理上下功夫,落实“八大行动”和组团帮扶。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各类公共卫生项目建设。要建立平时战时转换机制,疾控部门平时以块为主,战时垂直管理,及时修订应急预案。要强化组织领导工作,组建强有力的公共卫生领导机构。要深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盯住重点人群,搞好宣传引导。要切实做好公共卫生体系工作,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创造条件。二是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强化兑现军令状、交总账意识。要认清形势,增强主动意识,把决胜脱贫攻坚作为每个干部彰显价值、造福当地的考验,全面完成各类问题的整改、验收、销号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脱贫攻坚成效。三是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释放消费潜力,促进工业稳定增长,聚力各项指标“双过半”。四是要主攻重点项目建设和开发区(园区)发展,进一步夯实转型基础。五是要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突出抓好国资国企、开发区、城乡污水运营体制、标准地等改革,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六是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专项部署,深入开展“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三零”单位创建等专项行动,积极开展技能培训、爱国卫生运动。七是要积极营造县域小气候,积极向上,开拓创新,推动县域争先发展。

  会议要求,要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的底线,继续落实好禁止野外用火的规定,开展好禁止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的宣传,做好创卫复审、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真正靠发展、靠具体项目和建设行为凝聚强大正能量,推动忻州经济社会事业更好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稳就业保就业、备战中考高考等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兼任县委书记的市领导在相关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