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七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郑连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第四十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作具体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婷芳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把握党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积极调整思想状态,迅速振奋起来,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推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坚持“防控治研”四位一体推进,建立自我追求成才、追求进步、追求发展的良好机制;要聚焦忻州发展,主动作为,形成强大合力。二要切实理顺体制。要组建强有力的公共卫生领导机构,各县(市、区)设相应机构。市卫健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市发改委要做好项目包装、策划、指导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搞好服务,加强防控救治能力建设,不断深化研发平台、实验室建设,引进各类人才,推动各类公共卫生项目建设。要加强对县、乡、村的协调指导,夯实联防联控的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医疗救治能力。三要完善转换机制。要规范制度,完善机制,制定预案,实现平战机制的顺利转换。常态化情况下,要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和健康管理的需求。要确保防控救治力量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战得胜。各级疾控中心作为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的重要载体,要实行双重管理,平时以块为主,战时垂直管理。四要坚持系统推进。要探索创新,加强“防控治研”能力的建设,实行卫健委公共管理行政管理、医院治疗、疾控预防的“一体化”管理;要抓好医疗废弃物清理处置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统筹发展和疾病防控有关的经济社会事业。五要扭住具体项目。要坚持项目化思维,加快推动公共卫生各类项目建设。六要注重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努力做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继续认真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管理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在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上下功夫。要加快推进核酸检测机构建设,深入推进县级医疗集团“六统一”管理工作。要积极备战中考、高考,一手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一手针对中考、高考等关键时间节点细化全流程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积极促进消费增长,大力稳就业保就业,深入推进“七个一批”项目建设,聚力冲刺“双过半”。要继续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持不懈狠抓安全生产,抓好抢墒播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