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下午,市委书记郑连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会见了来忻对接推进雄忻高铁建设有关事项的雄安高铁公司副总经理刘杰伦一行。郑连生指出,建设雄忻高铁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事情,雄忻高铁是打开忻州通往京津冀的一条重要通道,它的建成必将为忻州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全市上下一定搞好协调配合,努力促进雄忻高铁早日开工早日建成。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等参加会见活动。

  郑连生对刘杰伦一行来忻表示欢迎。他说,从2015年开始,我们就开始提出建设忻(忻州)保(保定)铁路的设想,多次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现在雄忻高铁进入具体实施阶段,这是我们全市梦寐以求的大事情。为了配合好铁路建设,市里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建立了指挥体制,致力于为雄忻高铁建设提供征迁、协调等施工保障工作。郑连生向客人介绍说,忻州的征迁工作非常规范,有非常严格规范的土地市场,全市的征迁工作严格透明、依法办事、公平公正、井然有序。郑连生表示,施工单位进来以后,我们将全力以赴抓好协调保障,因为雄忻高铁的事就是我们忻州自己的事,事关忻州开放大局,事关各方共同利益,事关忻州长远发展。

  朱晓东表示,雄忻高铁万众瞩目,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忻州市委市政府也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多次召开部署会、协调会,涉及忻州市(区、县)的诸多事项,进展非常顺利。今后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我们双方要加强联系沟通,切实做好协调配合,力争使雄忻高铁早日开工建设。

  赵新年介绍了双方对接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刘杰伦首先感谢市领导抽出宝贵时间专门接见,然后介绍了雄安高铁公司组织架构、股东构成以及运营发展等有关情况。他表示,此次对接非常成功,商定了许多事项,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基础。今后双方沟通协调应常态化,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争取把落下的进度赶回来,确保年内开工建设,用4年时间建成雄忻高铁,使其早日发挥应有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