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在前期工作安排基础上,细化部署整治黑料场专项行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副市长武宪堂,市政府分管领导杨梅喜,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的煤及非煤黑料场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视察时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贯彻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切实体现在忠诚担当上,具体落实在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通过解决一件事情,消除一类问题,强化监管到位,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确定在全市开展集中整治黑料场专项行动。要求摸清底数,明确整治重点,用好科技手段,坚持部门协同,联合执法落实,发现问题随时处置到位。要求健全完善监管部门主动发现处理问题的体制机制,畅通群众反映举报问题渠道,迅速形成氛围、形成声势、形成震慑,切实将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倒查到位,通过真抓真管实现清理整治真见效。

  市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就做好整治专项行动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