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和全省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全省会议一结束,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裴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范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神池县委书记曹爱民,市纪委监委、巡察、教育、民政等部门负责人及市金融扶贫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扶贫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裴峰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要求,对照省、市交办的问题清单,聚焦今年脱贫任务和存在的短板弱项,紧盯“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弱项、责任压力传导、政策落实精准度、工作落实不扎实、易地搬迁后续扶持问题及虚假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让基层反感的问题,逐条逐项梳理、逐条逐项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和专项行动要求,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把底数摸清、把问题找准,指导各县(市、区)落实好各项政策,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范建民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真正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尤其要对即将到期贷款、“户贷企用”存量贷款、逾期贷款、出列户贷款等做好重点监管,制定处置预案,分类处置,逐个销号;要依法依规,分类施策,做好贷款到期提醒、户贷户用贷款处置、户贷企用贷款处置工作,稳妥处置逾期贷款;要完善机制,形成合力,有序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到期清收处置工作;要加强宣传,强化引导,不折不扣完成全市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范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