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又到一年盛会时。421日上午,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出席忻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代表,携精心准备的议案和建议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肩负着全市300多万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满怀着依法履职的热忱与激情,代表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来到大会报到处向大会报到。 

  记者在代表报到处看到,没有花团锦簇,没有彩旗横幅。扑面而来的是清新务实的会风,以及市人大代表们共谋发展、心怀民生的履职真情。一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现场,工作人员佩戴口罩,认真为代表们核对信息、分发证件和资料,提醒代表们遵从大会安排,做好个人防护。代表们郑重地将代表证佩戴胸前,有的顾不上休息便迫不及待地翻看资料,有的刚碰面顾不上寒暄,话题马上就围绕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热点问题交流开来。 

  “今年市‘两会’是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召开的,情况非常特殊。作为代表,我更要坚定发展信心,团结一心开好大会,为忻州不断发展进步贡献力量。”一位代表说。 

  “行使好代表权利,履行好代表义务,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人民代表大会上来,共商全市发展大计。”作为忻州全市300多万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代表们“有备而来”。带着接地气的议案建议,未来几天,将肩负重托、履行职责,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充分传递基层百姓声音,为忻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市人大四届六次会议应到代表346人,实际报到328人,请假1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