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日,我市召开“两会”筹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市县两级“两会”筹备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建廷分别通报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筹备情况。市政协主席刘钢柱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安排“两会”选举工作。 

  郑连生就“两会”筹备工作提出十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两会”是地方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备受干部群众的关注,事关代表、委员履职尽责。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遵循普遍要求的基础上,做好针对性工作,确保“两会”圆满成功。二是要把握开法。根据相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统一思想,坚定自信,依法制定合理可行的“两会”程序,确保“两会”顺利召开。三是要明确目标。要通过“两会”,选出一个好班子,通过一个好报告,锤炼好作风,凝聚好力量,动员全市把兴奋点、注意力集中到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上来,团结干事,奋力拼搏,奋发有为,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创新型城市。四是要精心组织。要统筹做好会务工作,依法按程序及时发放资料,组织好讨论和选举工作,安排好生活,搞好疫情防控,严格会议纪律,保持良好会风。五是要发扬民主。要组织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讨论,组织好人大代表建议和议案工作,组织好政协委员提案工作,真正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注意力、兴奋点聚焦到讨论好报告,提出好议案、建议和提案上来,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完善好各项报告,作出更优的决策,进一步增强全市上下的凝聚力。六是要强化保障。特别是会议场所、交通、通信、食品安全、治安等方面的保障。七是要搞好报道。要明确报道重点,把镜头、笔墨对准一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民生实事、发展前景和事业追求,传递积极信号,释放强大的正能量,在全市形成一种人人思干、人人思进的良好导向和浓厚氛围。八是要守好底线。要守好法律法规底线,站在法治制高点上;守好组织工作、食品安全、治安安全、廉洁会风的底线。九是要严肃纪律。特别是严肃政治纪律、严肃组织纪律、严肃生活纪律、严肃廉洁纪律、严肃保密纪律。十是要加强领导。市县两级分别在市委、县委统一领导之下,充分依靠人大党组、政协党组把“两会”开好。要着眼大局,形成合力,把“两会”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难得机遇,动员一切力量投身忻州建设,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