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22 日,我市召开推进乡村振兴座谈会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涉农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和忻府区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攻坚深度贫困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7 17 日市委常委会精神等进行安排部署。 

  朱晓东指出,贯彻落实全省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精神,首先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对“三农”发展提出的指示和要求,全力打好有机旱作农业这张牌;要一鼓作气,狠抓脱贫攻坚,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存任何侥幸心理,盯紧、盯细、干实,扫盲点、补漏点。其次要统筹协调,沟通指导。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党员干部要切实保持头脑清醒,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将脱贫攻坚作为乡村振兴的优先任务。要聚焦阶段性任务,找准突破口,排出顺序,一件一件干,一年一年干,久久为功。农业产业和农业现代化需要环境、土壤、水利等方方面面的系统支撑,涉农各部门要真正当明白人、做实干家,有效沟通、形成合力,针对性指导督促检查,发挥行业资源优势。第三要注重调研,梳理汇总。各成员单位要切实认真研究工作、思考工作,多听取县里的意见、基层的想法,多征求不同方面的意见。要站在全市大局多思考当下和长远的工作,围绕“三农”工作、脱贫攻坚、发展有机旱作农业等工作,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科学决策建议。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将工作落实到人,使全市形成上下一心、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真抓实干,攻坚深度贫困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