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赵乐际在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和骆惠宁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农村改革座谈会和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座谈会精神、全省人大代表工作会议精神、曲孝丽同志忻州调研讲话精神,听取省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开展“三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第四督查调研组忻州市主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山西省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已经明确,要抓住县处级以上干部这一重点,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不等不拖、先学先改、立学立改,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鼓舞了斗志,要充分挖掘用好我市的红色资源,进一步凸显高君宇这位一百年前九零后的时代价值,引导新时代青年按照市委年轻干部座谈会要求,勤于学、善于谋、乐于干、勇于争、甘于静,切实把青年和年轻干部的作用发挥好。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对市县巡察的定位、作用、要求、责任作了进一步强调,我市要结合实际,在细化落实上下功夫,统筹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政治监督、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等工作,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切实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会议强调,中部崛起是继东部沿海开放、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之后,国家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对于有效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任务,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全面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我们要抢抓这一重大战略机遇,主动对接,力争忻州项目规划进入省委盘子。忻州作为农业大市,做好农村改革和“三农”工作在全省大局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把“三农”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要投入更大精力,工作重点向“三农”倾斜,努力成为抓“三农”工作的行家里手,切实提高认识、集中精力、提升水平,建立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和农村党建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开展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百日攻坚,选派熟悉政策、了解农村的精兵强将,巡回指导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出成功可复制的典型经验,确保试点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工作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法定职能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大履职的重要方式,要全面做好代表联络站建设,建立人大代表工作管用有效的制度框架,保障代表履职活动经费,加大各类专题培训学习力度,加大代表建议办理的督导检查力度,切实提高忻州人大代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真正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开展“三个专项行动”,加强社会综治、安全生产、宗教管理对忻州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省委第四督查调研组反馈问题抓得实抓得准,下一步要按照要求精准施策,明确整改主体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全面做好整改,国安委相关部门要尽职履责,全面做好工作。实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是党中央对公务员队伍特别是基层公务员队伍的极大关心,是一项重大改革,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加快推进,严明纪律、确保质量,要加强对政策的学习宣传培训,加强对县(市、区)工作的指导,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督导,真正实现向基层倾斜,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目标,实现政治效果、组织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党建的最终成果要用脱贫质量、产业带动、稳定增收的实际效果来检验,要紧密结合忻州实际,突出结果导向,抓住忻州村多、村小、村散、村穷的实际,与农村改革相结合,深入推进“并村减干提薪增效”工作,实现政治效果、经济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